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158岁雷曼宣布破产 > 雷曼最新消息

中国建行持有雷曼兄弟债券1.914亿美元

  这是2008年9月14日在美国纽约曼哈顿第7大道上拍摄的雷曼兄弟公司总部大厦。9月14日,由于美国银行以及英国巴克莱银行相继放弃收购谈判,拥有158年历史的美国第4大投资银行雷曼兄弟公司将面临破产。新华社记者陈刚摄

  中国建设银行19日晚发布公告称,截至当日该行及所属子公司(简称“本集团”)持有美国雷曼兄弟控股公司相关债券共计1.914亿美元,其中高级债券1.414美元,次级债券0.5亿美元。

  公告称,本集团持有雷曼兄弟相关债券约占2008年6月30日本集团总资产的0.019%,约占2008年6月30日本集团净资产的0.29%。


  建行表示,将继续密切关注有关事态的发展,审慎评估可能造成的损失,充足计提减值准备,同时最大限度地维护本行的合法权益。预计雷曼兄弟公司相关事件不会对建行的财务状况产生重大影响。

  就在雷曼兄弟宣布申请破产保护后的几个小时,中国央行表示,将从9月16日起下调一年期人民币贷款基准利率27个基点,并将从9月25日起下调中小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这是中国央行6年多以来的首次降息,海外媒体在意外之余,纷纷将此视为是中国对于雷曼破产引发金融动荡的反应。

  17日,包括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兴业银行在内的多家中资银行披露了持有雷曼相关债券的情况。

  国际化程度最高的中资银行――中国银行董事长肖钢18日表示,美国雷曼兄弟公司申请破产保护一事不会对中行的资产和利润产生重大影响。中行有信心、有能力将美国金融危机对中行的负面影响降至最小。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