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肆虐 全球政府联合大救市 > 次贷危机波及中国金融机构

香港国企指数创10年最大涨幅

  每经记者刘小庆

  “希望在转角”。在本周的前3个交易

  日中,恒生指数曾重挫逾3000点;不过,周四的神奇反转加上周五疯狂飙升,恒指全周仅微跌25点,国企指数几乎持平。而这一切都要归功于全球大救市。
内地周四晚间推出“救市组合拳”,美国政府又传出要推出综合性救市措施的消息,两大利好同时出动,港股自然乐开怀。香港国企指数涨幅达15.5%,创10年来最大涨幅。

  周五,恒生指数开盘便飙升逾千点,中资银行股的疯狂拉升,令指数在尾盘迅速扩大涨幅,一举收复19000点关口。至全天收盘,恒生指数报19327.73点,急飙1695点,涨幅9.6%,创出8个月最大单日涨幅;国企指数大幅走高1340点,涨幅15.5%,收报9974点,创10年来最大涨幅。大盘全天成交1245.7亿港元,为今年4月24日以来最高成交额。

  建行窝轮单日疯涨11倍

  汇金公司点名要买内地银行股,如此“直白”的利好怎能不令投资者心动。

  昨日涨幅最大的银行股中信银行(00998,HK)急升25.3%,收报4.11港元;招商银行(03968,HK)飙升21%,收报22.55港元;中国银行(03988,HK)上涨16.7%,收报3.36港元;工商银行(01398,HK)和建设银行(00939,HK)双双走高约16%;交通银行(03328,HK)上扬13.6%,报7.61港元。

  不过每逢狂涨或狂跌日,涨幅最惊人的还是窝轮。昨日窝轮涨幅榜前10名中,有9只是挂钩中资银行股的窝轮。其中,建行德利810B(05768,HK)全天涨幅11.14倍,位于涨幅榜第1位;位于涨幅榜第2位和第3位的建行法兴810B(13111,HK)和建行瑞银810B(13058,HK)也各自上扬11倍和10.82倍。

  对于银行股的全线上涨,投行们的看法也有较大分歧。DBS认为,内地出台的救市措施毫无疑问短期内有助支持股票市场,并为内地银行股“筑底”,政府对股市的直接干预将有助抵销此前不对称减息对银行股的冲击。报告表示,尽管该行计划下调银行业比重及部分内地银行股评级建议,但内地银行股自9月16日起短线跌幅近三成,故进一步下跌的可能性有限。该行正在检讨对银行股的盈利预测及评级。

  瑞信指出,虽然中资银行现价为10倍的2009年度市盈率及约2倍的市净率,但有关股份在房地产市场不景气,盈利预测看跌及全球流动性风险之下,仍面临庞大的价值重估空间,因此未来股价只会整固,而非进一步上升。

  低价券商股风云再起

  上证指数涨停,近日跌幅惨重的A股概念基金也终于吐气扬眉。而A50中国基金(02823,HK)则飙升近20%,收报11.52港元;横跨A、H市场的汇丰翔龙基金(00820,HK)扬升16%,收报5.34港元;标智沪深300指数ETF(02827,HK)大涨15.5%,收报24.25港元。

  此外,内地实行单边征收印花税,加上港股成交激增,低价券商股也成为资金扫货目标。申银万国(00218,HK)疯涨54.29%;第一上海证券(00227,HK)涨幅达42.37%;受益于成交放大的港交所(00388,HK)在昨日重回百元关口,收盘报101.80港元,单日涨幅15.95%。

  DBS唯高达证券董事黎永良认为,除了内地出台的“救市组合拳”以及美国政府传说的综合拯救措施外,市场和公司基本面并没有发生足以令投资者转趋乐观的大变化。黎永良称,目前的交易仍然在受消息和人气驱动,因此,他预计大盘指数在近期还会继续大幅波动。分析人士认为,近期恒指很可能将在16000至20000点区间宽幅震荡。

  大行观市

  大摩:投资者可趁利好出货

  近期一直扮演空头“代言人”的摩根士丹利昨日就内地的“救市组合拳”发表报告称,相信这些措施难以支撑股市持续上扬,而只是为A股及H股增加一条防守线,该行不认为市场会因此触底回升,重申对市场持谨慎看法,并呼吁投资者趁机沽货离场。

  该行认为,措施应可暂时稳定A股及H股的市况,但其后市场会再陷入调整,因为企业盈利即将衰退,A股及H股市场目前面对着基本面的问题,而不仅是投资气氛低迷。摩根士丹利指出,内地地产市场正面临崩溃,而且内需疲弱,显示经济放缓已相当明显,环球金融风暴也未曾停步。只有当市场处极度悲观,如内地生产总值数据低企及盈利增长预测下跌时,才是真正的买入时机。

  对反弹行情保持谨慎态度的还有德意志银行。该行认为,投资者目前最为担心的是宏观基本面因素会进一步恶化,包括美国金融危机对中国的深入影响、内地房地产价格和投资急跌。因此,该行认为周四发布的有关措施难以支持股市展开持续的升势。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