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肆虐 全球政府联合大救市 > 次贷危机重伤国际金融机构

德银行3亿欧元白送雷曼兄弟

  美国第四大投资银行雷曼兄弟公司几天前申请破产,让分布全球的债权人欲哭无泪。而德国国家发展银行(KfW)因一个错误指令,在原有损失基础上,平添3亿欧元(约合4.35亿美元)。德国财政部长佩尔·施泰因布吕克18日放出狠话:得有人为这一蠢行付出代价。

  雷曼兄弟公司15日一大早向法院提交破产申请。就在同一天,KfW通过自动付款系统,向雷曼兄弟公司转入3亿欧元。

  据彭博新闻社报道,这是一笔涉及外汇掉期协议的交易。外汇掉期是一种利率产品,交易双方约定在特定时期以约定价格交换货币。掉期交易的指令输入计算机后,通常由电脑自动完成。

  事情发生后,KfW辩称,转账是掉期交易的一部分,这是一个“技术失误”。但批评者指出,转账前一天,有关雷曼兄弟公司破产的消息已经满天飞,银行应该意识到,15日转账会肉包子打狗有去无回。

  转账风波曝光后,德国媒体和政府人士大肆抨击。德国销量最大的《图片报》在18日头版标题中,称KfW是“德国最愚蠢的银行”。

  这是KfW近期在雷曼兄弟公司身上摔的第二个跟头。此前,KfW隐晦承认,雷曼兄弟破产将给银行带来若干亿欧元损失。KfW监事会成员于尔根·科佩林则告诉德国电视台,风险敞口在5亿至6亿欧元。

  财政部长施泰因布吕克18日说,转账事件“匪夷所思”。他要求银行方面做出完整解释,并发誓将采取任何必要举措。他的发言人托尔斯滕·阿尔比希说,这意味着或许将有人为此遭到严厉处置。

  德国财政部之前以“震惊、震怒”来形容转账事件带来的冲击。

  KfW18日晚发表声明说,银行3名高管受到停职处罚。声明说,银行监事会与财政部长施泰因布吕克等政府高官18日召开会议,会后决定暂停银行两名董事会成员和一名风险控制部门高级经理的职务,“等待事件最终调查结果”。

  据悉,一家法律事务所已接受委托介入此事,考虑是否对KfW的业务流程、尤其是风险管理工作实施“深度审核”。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吕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