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中国与世界

质检总局要求召回日本问题酒

    使用非食用米生产 部分流入我国市场

  日本朝日啤酒公司生产的一批问题烧酒流入我国销售市场,为萨摩司黑米曲本格芋牌烧酒,共42箱、504瓶,是用非食用米生产的。

国家质检总局已采取紧急措施召回、退运,并提醒消费者不要购买和饮用。

  国家质检总局昨天通报,9月18日,我国驻日使馆通报国家质检总局,日本朝日啤酒公司用非食用米生产的烧酒,已有部分产品流入我国市场。国家质检总局立即开展调查。

  经查,2008年以来,我国经上海口岸进口了日本朝日啤酒公司生产的相关非食用米酿制烧酒3批次,共2972箱、33072瓶。但只有42箱、504瓶萨摩司黑米曲本格芋牌烧酒流入我国销售市场;在企业库房存有1330箱、15960瓶;还有1600箱、16608瓶烧酒尚在口岸进行查验,未获放行。

  对于上述问题产品,国家质检总局已责成进口商立即停止销售,对已售出的问题产品公告召回,对库存的产品进行封存,做退运或销毁处理。同时,对尚未放行的日本朝日公司生产的问题产品以及检验不合格的产品做退运处理。质检总局表示,将加强对日本输华酒类产品的检测,特别是有毒有害物质检测。同时也提醒广大消费者不要购买、使用上述日本朝日啤酒公司生产的问题产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曲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