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浙江宁波政府搭台为企业“引进”院士

  今天上午,中国科协书记处书记宋南平、宁波市市长毛光烈共同为“宁波市院士服务和咨洵中心”揭牌。来自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的九位院士和一批专家学者参加了授牌仪式。

  据悉,“宁波市院士服务和咨洵中心”将为来宁波的院士做好服务工作,组织开展院士专家联络联谊等活动,组织开展“院士专家宁波行”等活动,每年还将举办“院士论坛”等高层次学术及科普报告会。
中心将为有关部门和单位搭建咨询与合作平台,为单位和个人提供技术经济论证、技术开发和技术咨询等。为了更好的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困难,中心将在企业里设立“院士工作站”。

  “院士工作站”是宁波市企业、科研院所和院士之间搭建的平台,主要是把更前沿、更高端的科技引进到企业、科研院所中,促进产学研结合、知识技术转移和科技成果转化,为宁波市科技进步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首批将在宁波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研发园区、浙江万里学院、中国兵器科学研究院宁波分院、宁波浙东精密铸造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等五家单位试点。“院士工作站”设立后,将形成企业、科研院所与院士专家合作交流的长效机制,有力提升宁波市企业及科研院所的自主创新能力。

  据悉,去年“院士专家宁波行”活动后,中科院李依依院士与浙东精密铸造有限公司就挖掘机斗齿关键制造技术领域等方面紧密合作,李院士选派的博士后已进站开展工作。目前,双方合作的“超高硬质合金研究开发产业化”和“可视化铸造在产品生产中的应用”这二个项目进展顺利。这两个项目研制的材料主要应用于大型、特大型矿山机械或工程机械的大型耐磨件,如重量达一百到一千千克的斗齿。该类斗齿的技术被国际行业龙头美国爱斯科集团公司(ESCO)垄断,因而产品的市场价格是普通斗齿的数倍甚至十倍以上,而我国大型矿山或工程机械的耐磨斗齿完全依靠从美国爱斯科集团公(ESCO)进口。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