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奶粉危机 > 最新报道

三鹿奶粉事件将改变中国乳制品行业格局

  北京三元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钮立平20日在北京表示,三鹿问题奶粉事件将对整个乳制品行业产生重大影响,除了短期内相关企业利益受损外,这一行业的竞争主体、产品结构、企业架构、供应链等都将发生变化。

  随着行业内的各大知名企业纷纷被查出产品含三聚氰胺,乳制品行业面临着信任危机。
钮立平表示,希望消费者能更理性地看待这件事,他相信国内的绝大多数乳品企业在国家有关部门的监管下,能规范地进行生产经营活动。

  在分析这一事件对乳制品行业的影响时,他认为,从短期看,由于消费者对乳制品失去信心,行业类股票普遍下跌,部分企业的产品可能会滞销。

  从长期来看,整个行业的发展进程可能会经历一个延缓期,大量外国品牌奶粉、其他乳制品可能会趁机抢占市场;其次,由于此次被曝光的产品主要集中在常温保存的液态奶,可能导致消费者转而消费新鲜的本地供应的低温奶,这将促使各企业调整原有的产品结构。

  钮立平分析说,这一事件还可能引起各乳品企业现有架构的改革及供应链的重组。各企业会加大对供应链的投入,加强对原材料的监管。同时,各企业还会考虑把奶农吸纳到公司中来,通过更长期、更密切、更可靠的合作方式,如参股入股等多种形式,与奶农结成稳定的产销利益关系,以确保原料奶的质量安全可控。

  此次事件除了影响一些乳制品企业外,还会一路波及到乳制品生产的上游环节。由于奶粉受污染企业纷纷停产,导致部分地区出现奶农因无处销售而倒奶现象。为此,三元公司表示,将尽最大努力承担生鲜奶收购任务。

  与此同时,钮立平呼吁,行业协会应建立、健全原料奶和成品质量长期、持续的第三方检测制度,加强奶站的监督管理,规范原料奶收购秩序,形成统一的规模化管理,以保障奶源的安全供应。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钮立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