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天津:600万元财政补贴援建社区养老设施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天津市落实20项民心工程养老服务设施建设项目推动会”上了解到,作为2008年20项“民心工程”的一部分,天津今年将由市财政提供600万元补贴,新建示范性社区老年日间照料服务中心20个,在100个居住人口超过6000人的社区配建老年日间照料服务中心和老年活动室等社区养老服务设施。


  据了解,20个示范性社区老年日间照料服务中心建成后,每个规模将不低于300平方米,其中包括50平方米以上的休息室、文体活动室、健身康复室各一个及一个30平方米的阅览室、一个20平方米以上的医疗保健室。除此之外还将配备80平方米左右的老年学校和其他附属设施,配有10张左右的床位和基本医疗设备、常用药品及健身康复器材。

  在此基础上,今年还将在全市居住人口超过6000人的社区通过新建或改扩建方式成立老年日间照料服务中心(站)和老年活动室,建筑面积不低于150平方米,同样配备休息室、文体活动室、阅览室、医疗保健室和老年课堂,可提供5张左右的床位和基本医疗保健服务。

  据介绍,社区老年日间照料服务中心在为本社区老人提供学习、娱乐、聊天和文体活动场所的同时,还将提供如就餐、看护等救助服务。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