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投行·PE·VC

最新调研报告:外资仍占国内VC/PE投资主导地位

  中国风险投资研究院本月公布了2008年上半年中国VC/PE行业发展状况调查报告。

  报告调研范围包括在中国大陆表现比较活跃的海内外VC/PE机构,本次调查的有效样本为193家投资机构。在进行问卷调查的同时,调研组也从公开渠道收集相关机构的投融资信息作为补充。

  2008年上半年,新募集资金活动异常火爆,98家VC/PE机构或基金新募集资金1388.64亿元人民币(下同)。其中,72家VC机构/基金,共募集533.18亿元。本土VC机构/基金新募集资金195.28亿元,占VC新募集总资本额的比例为36.63%;新募资资金中由外资机构募集的资金为337.9亿元,占63.37%。

  调查结果显示,本土PE机构/基金新募资243.61亿元,占PE总新募集资本额的28.48%;外资PE机构/基金新募资611.85亿元,所占比例为71.52%。外资机构仍然是PE新募集资金的主体。

  上半年内地共有316家企业获得VC/PE的资金支持,其中236家企业的被投资金额得以披露,共计334.9亿元人民币。VC投资案例数为267个,已披露的投资金额总计122.02亿元人民币;PE的投资案例数为49个,已披露的投资金额总计212.02亿人民币。

  上半年,由外资机构主导的投资总量为276.88亿元,占总投资额的82.67%,其中外资PE投资金额为178.75亿元,占外资机构投资总额的64.56%;本土机构主导的投资总量仅为58.02亿元,占总投资额的17.33%。外资机构的投资规模仍然遥遥领先于中资机构,外资PE投资规模大成为外资机构投资金额占投资总额比例高的重要原因。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