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民生经济

宁波高洽会推出3285个岗位 工作经验成求职门槛

工作经验成求职门槛

  工作经验让应聘者望而却步

  从重庆赶到宁波应聘的硕士生杨胜,在来招聘会之前信心十足,认为自己有学历,应聘一个企业岗位应该没有问题,但找了几家单位后,他有点失落了。

  “不少企业单位招的岗位至少要有2年以上的工作经验,企业负责招聘的人员开口就问我干过什么工作,我刚刚毕业,哪儿有什么工作经验,现在看要达到这个目标还是有点难度。”杨胜无奈地说。像杨胜这样因为没有工作经验而被企业拒之门外的人很多。
在一家机械设备企业的招聘摊位前,面对每一位应聘者,招聘人员问的第一句话就是以前是否干过这个活。

  “现在许多企业都面临过冬,培养一个新人需要几个月甚至一年时间,这样企业很被动,也造成了企业隐性成本的增加。所以我们更愿意要有经验的人。”这家企业的招聘人员表示。

  自信能带你跨过那道坎

  杭州的周先生今天特意赶到宁波参加高洽会,与杨胜不同的是,在IT界工作了8年的他仅仅花了一个半小时,就找到了一份满意的新工作。“花1个小时把整个展会中心逛了一圈,找准目标再面试,面试花了半个小时,今天还挺顺利的,没什么难度。”周先生笑着说。

  对于刚走出校门的人才,如何跨过工作经验这道坎呢?

  “面对一些单位要求几年以上的工作经验,应聘者不要被吓倒,只要应聘者在面试时表现出自己的信心,展现自己的实力,招聘单位就不会忽视。”周先生以一个过来人的身份介绍了自己的应聘经验,“如果用人单位一定必需工作经验,应聘者可以寻找一个小的切口"切"进去,先在一些比较小的单位,或者是与所求职位接近的岗位,从小做起。”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