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158岁雷曼宣布破产 > 雷曼最新消息

雷曼兄弟公司破产事件不影响国内银行评级

  中诚信国际日前表示,雷曼兄弟公司申请破产保护事件不会影响中诚信国际对国内银行的评级。

  根据已披露的信息看,目前国内银行中持有雷曼兄弟公司债权的银行主要有中行、工行、建行、交行、招行以及兴业银行6家银行。
截至目前,中行、工行、招行和兴业银行均披露了具体的债权风险敞口(包括债券投资及贷款),分别为1.29亿美元、1.52亿美元、7000万美元和3360万美元,分别占其2008年6月末股东权益的0.19%、0.19%、0.62%和0.52%,占2008年上半年税后利润的1.99%、1.6%、3.62%和3.52%。此外,建行和交行也宣布持有部分雷曼兄弟公司债权,但没有披露具体数额,只表示风险可控。各行均表示将密切关注事态的发展,并按照审慎原则及时计提相关减值准备。

  中诚信国际认为,从已披露数据看,各行的投资额较小,即使全部发生损失,对其利润也不会构成实质性影响。目前雷曼兄弟公司仍处于破产保护阶段,并未进入破产清算程序,通过财务重组获得转机的可能性依然存在。而国内银行持有债权主要为高级债和贷款,具有优先求偿权,可以通过参与财务重组来最大限度地保护自身利益。

  需要说明的是,信用评级与股票投资评级不同,信用评级考察的是公司未来的履约能力而非股价变化,通常已考虑了整个经济周期内公司业绩的变化,对公司可能遭遇的最坏经济景况已进行了压力测试。因此,信用评级结果相对稳定,并不会因为某个突发事件所带来的短暂影响而频繁变动,除非该突发事件会在未来较长时期内影响到公司的业绩表现和履约能力。

  综上,中诚信国际表示,近期并不会因雷曼兄弟公司申请破产保护事件对国内银行的现有评级进行调整。不过,该事件所反映出美国次债危机可能出现进一步深化的趋势,由此引发的全球经济放缓会对国内实体经济带来较大的冲击,进而对国内银行的资产质量造成不利的影响,需要密切关注。因此,中诚信国际仍将继续密切关注美国次贷危机的进一步发展,在必要时仍可能采取诸如调整评级展望或信用等级的行动。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