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奥麦均欠应对能力 金融危机掀起美大选政治危机

  金融风暴连掀巨浪,市场与投资人惴惴不安,但两位美国总统侯选人对金融危机的应对表现似乎是配角,距离大选仅有六个星期,共和党与民主党总统侯选人麦凯恩和奥巴马应加把劲更进入状况。

  据“中央社”援引英国《金融时报》二十日报道,金融风暴爆发伊始,都是由财政部和美联储主席主事,很少听到麦凯恩和奥巴马发表评论;今年三月起,政府相继援助投资银行贝尔斯登、两大房贷公司房利美和房地美,但这也没有获得美国政治圈太多的注意。


  本周美国投资银行雷曼兄弟申请破产,美林公司被美国银行收购,全球最大保险公司——美国国际集团AIG被国营化等事件,在全球金融市场掀起巨浪,但不论是麦凯恩或奥巴马,都未能针对金融危机问题发表展现智慧的谈话,或扮演较重要的角色。

  报道指出,现在金融危机的政治面向正在扩大,财政部与美联储计划成立新机构,买进那些难以流通的房贷资产,此举显然将对纳税人造成冲击,未来几天国会必须通过新法案,以改造美国及全球的金融体系,不会再漠视不管。

  文章说,目前很难了解麦凯恩和奥巴马在想什么,事实上,到目前为止,没有人在乎他们的想法。

  报道称,麦凯恩和奥巴马的反应,正显现他们的风格和人格特质。麦凯恩原本十分反对政府援助AIG,但等事情尘埃落定,他立刻改口表达坚定支持;麦凯恩还主张开除证管会主席,事实上,总统并没有权力可以这样做。

  相对之下,奥巴马的响应则是将过错归咎于布什总统及他的幕僚,评论的内容也很模糊。

  报道还称,经济景气、低迷选情,应对民主党有利,但选举结果未必如此。真实的情况是,两位侯选人都没有真正了解金融危机,选战进入倒数计时,但选民要关切的事很多,大选相对较不重要,但一旦大选结束,选民很快就了解,新领导人的政策将影响他们的生活,从赋税到医疗保健无一不包。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