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太阳能巨头赛维LDK美国再募资2亿美元

  本网讯 (上海证券报记者 陈其珏)

  世界最大的太阳能硅片生产商——赛维LDK太阳能有限公司(简称“赛维LDK”)(纽交所上市代码:LDK)8月20日宣布,已于前一天在美国成功增发480万美国存托股份(ADS),发行价格为41.75美元,此次募集资金达2亿美元,主要用于多晶硅工厂和硅片工厂的扩建。


  瑞士联合银行和高盛亚洲是此次发行的联席帐簿管理人。赛维LDK将使用此次发行净收益的60%用于支持公司多晶硅工厂的建设,30%用于扩大多晶硅片产能,10%用于一般性企业活动。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融资是在多晶硅价格近期出现回落、资本市场形势严峻的情况下成功进行的,且发行价格与募集资金量均高于预期,这既表明赛维LDK做大多晶硅产能的决心,也表明资本市场对这家新能源股的态度并未出现改变。

  本报日前曾独家报道了09年多晶硅协议价格暴跌43%的消息。新能源财经公司 (NewEnergyFinance)发布的硅料和硅片价格指数显示,已签订的将于2009年供货的多晶硅中间价格较2008年的供货中间价格跌了43%;从2008年到2015年间,每年的多晶硅远期合同价格都在下跌,在2013年低于每公斤67美元,较当前的中间价跌了整整67%。

  针对目前多晶硅市场出现的价格回落情况,赛维LDK董事长兼CEO彭小峰表示:“多晶硅市场价格回归理性,有利于光伏行业的健康发展,有利于光伏产品走进千家万户。”

  此前,瑞银集团能源分析师陈金崇也曾向本报记者表示,到2010年,全球多晶硅产能将达到目前的三倍。不过,光伏原料瓶颈的突破与否要取决于市场需求。因为光伏市场的需求弹性还是非常大的,有可能随着价格的下跌,会产生新增的需求。

  赛维LDK是专注于太阳能多晶硅料、铸锭及多晶硅片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高新技术光伏企业。公司在美国纽交所上市,2008年实现销售收入预计将达17.5亿美元。目前产能超过1000MW,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太阳能多晶硅片供应商,并成为全球第一家进入“吉瓦俱乐部”的光伏企业。目前,赛维LDK订单已排至2018年,订单总量超过了13GW,成为世界在手订单最多的多晶硅片供应商。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