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肆虐 全球政府联合大救市 > 华尔街动荡

阿格塔米尔:5000亿美元能否拯救华尔街信心?

  专家解析:5000亿美元能否拯救华尔街信心?

  ——CCTV-2访纽约新兴市场基金主席阿格塔米尔

  主持人:安东,非常高兴你能加入我们,5000亿美元的方案出台后,华尔街的信心得到了恢复了吗?

  阿格塔米尔:绝对是的,但这绝不仅仅只是为AIG注资5000亿美元那么简单,那不过是其中的一小部分,更重要的是人们的感觉更好了。

  主持人:所以你认为信心在某种程度上得到恢复,那么现在是不是就可以说美国金融危机最黑暗的时刻已经过去了呢?还是说最糟的情况还没到来,也许财产市场会拖累美更美国经济继续下行。

  阿格塔米尔:去年我们经常谈到的是全球流动性强劲增长,以及上升市场繁荣商业和良好机会,而今年全球流动性被信用危机替代,增长则被全球衰退所代替,上升市场被下降市场代替,繁荣商业也改变了,以前常想着良好良好机会的人现在想到的却是风险,我想市场情绪发生了改变,想恢复乐观情绪需要相当长的时间,但我想最黑暗的时刻已经过去。

  主持人:你认为目前的经济危机已经对美国和新经济产生实质性影响了吗?美元的强势地位是否面临挑战?

  阿格塔米尔:我想明确的一点是这是一场非常严重的危机,很可能是经济大萧条后最严重的危机,但我还想强调两点,其一,这并非世界末日,甚至连美国经济和金融体系的末日都算不上。其二,我相信现阶段我们有两个非常出色的危机管理人来掌控目前糟糕的形势,这是非常幸运的。我认为保尔森有有非常丰富的经验,冷静果断,反应十分迅速,而伯南克这个领域中有多年的研究经验,我相信他们能解决目前的困境。

  主持人:目前我们看到的是惊人数量的资金流入市场来挽救美国经济,但很可能的是美国政府刚刚宣布的5000亿美元方案仅仅是个开始,最终你认为美国政府救助经济的资金总量会达到多少?

  阿格塔米尔:没有人能确定到底会有多少钱,但我们都知道的是保尔森和伯南克手里掌控着8000亿美元的资金,可以不经国会批准随意调拨,那很可能就是他们打算投入的数目,再加上经过国会批准的部分,他们手上有足够的资金,开始的时候大家总会觉得花了太多的钱,但是人们也许忘了发生在墨西哥和香港的金融危机,实际上到最后纳税人往往是获益的,我相信最终我们可以渡过难关。

  责编:史军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米尔 | 保尔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