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苏宁:央行高度关注国际金融市场动荡(图)

  中国银监会纪委书记王华庆在第五届中国国际金融论坛上演讲。 本报传真图

  ⊙本报记者 唐真龙

  美林公司被美国银行并购、雷曼兄弟宣布破产,近期美国次贷危机愈演愈烈。9月19日-21日,由上海陆家嘴金融博览会组委会主办的“第五届中国国际金融论坛”在上海举行,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兼上海总部主任苏宁在出席此次论坛时表示,对于美国次贷危机引起的金融动荡,央行一直高度关注,高度警惕国际市场金融动荡和外部需求减弱对国内市场和经济的不利影响。


  苏宁指出,目前中国经济呈现了四个方面的显著变化:首先,经济增长速度高位适度回落。经济增速适度减缓,有效缓解了总量矛盾,有利于抑制物价上涨,推动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的转变。第二,投资、消费、出口增长相对均衡,内需特别是消费需求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加大。第三,通货膨胀压力有所减缓,物价同比涨幅连续6个月下降。控制通货膨胀压力的政策,卓有成效。第四,金融市场总体运行平稳。金融机构、本外地各项贷款余额同比增长14.9%,银行体系流动性较为充裕,人民币汇率增值速度加快。

  不过,苏宁同时指出,当前经济运行中也存在一些特别关注的问题。主要表现在:重大自然灾害使部分地区农业基础设施严重损毁,农业生产资料价格高位持续攀升,增加了粮食种植成本;部分企业生产经营困难,利润下降,流动性偏紧;通货膨胀压力依然存在,目前CPI涨幅继续处于高位,上游产品价格上涨对下游的传导比以往有所增强,对通货膨胀的警惕仍然不能放松;能源资源制约经济发展的矛盾突出,节能减排各项任务依然艰巨;次贷危机的影响仍在继续,证券市场剧烈波动、房地产价格下降,金融市场动荡可能逐渐从金融经济领域蔓延到实体经济领域。

  为了克服当前国际国内各种不利因素的影响,苏宁表示将进一步加强改善宏观调控,保持宏观经济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增强宏观调控的预见性、针对性、灵活性,坚持区别对待有保有压,加强对经济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支持力度,促进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加强货币政策与财政政策、产业政策的协调配合,着力推进经济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的转变,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果。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宁 | 矛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