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房市调整时间多长无法预测 未来价格会趋于合理

  “降不降”, “买不买”?开发商和购房者之间的角力已经持续了几个月,人们的观望情绪仍在升温。

  往回看一年,那时媒体呼唤的是房价暴涨的时代何时结束?宏观调控何时显现效果……一边是开发商高歌猛进,一边是购房者焦虑情绪弥漫。


  而今,在房市专项调控和宏观政策等多重因素影响下,房价终于有了松动的迹象,市场正在逐步回归理性,各方对房地产业也有了新的认识。

  虽然对那些“我想有个家”的工薪阶层来讲,高房价仍然是实现梦想的绊脚石,但是他们中许多人不再愿意透支未来去购买大户型了,更愿意逐步改善住房条件,更可喜的是,限价房、廉租房也开始走近他们的生活。而对投资性购房者来说,他们也开始清醒过来:在市场经济中,价格永远是上下波动的,从来就没有只涨不跌的神话,投资也蕴含着风险。

  “成本价认购、无理由退款,送十年物业费……”随手翻开报纸广告,我们发现地产商诚实多了。想想前两年的广告,挨着条臭水沟就敢说自己是“水景住宅”,栽两棵歪脖子树就硬扯自己是“江南园林”,门前放一个雕像就说自己是欧式住宅。当时,房地产市场秩序比较混乱,虚假广告、非法预售、哄抬房价、合同欺诈、偷税漏税等行为时有发生。而今,对经历过“大起”时期的房地产商来讲,也开始逐步认同产业发展的长期规律:暴利局面不可能持续存在,房市因为泡沫破灭而衰落对谁都没有好处。一些地产企业也开始规范自己的市场行为,优化调整户型结构,增加小户型供应。

  调整供应结构,增加有效供给,抑制投资、投机的需求,抑制房地产的价格过快上涨,建设住房保障体系和完善市场体系。这套宏观调控的组合拳打下来,政府的责任也更清晰了,市场的归市场,政府的归政府。那些房地产及相关产业产值在地方GDP中所占比重过高的地方,也逐步认识到房地产价格过快增长,整个经济对房地产业及其相关产业的依赖增大,还会给城市整体经济带来更深层次的风险,从而损害城市的长远发展与竞争力,一个健康、合理的房地产市场符合各方利益。

  目前谁也无法预测房市此轮调整的时间有多长,幅度有多大。但可以肯定的是,随着国家宏观调控的进一步成熟,市场各方将会进一步回归理性,地产商的行为会逐步走向规范有序,购房者消费行为会更加理性,供需结构会得到优化,房市未来的价格终会趋于合理。 (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