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两头挤压 固特异在华加速扩张

  “2010年时,我们在中国的采购量将达到10亿美元。”固特异亚太区总裁皮埃尔·柯华德19日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表示,为应对全球范围内的原材料价格上涨,固特异正准备通过扩大本地采购量的方式来克服成本提升对利润的压力。

  面对全球范围内的经济衰退和通货膨胀,作为全球最大的轮胎制造企业,固特异在产业链的两端都受到压力。在产业链的上游,由于国际油价的波动,造成了整个轮胎行业的成本上涨。2007年,国内合成橡胶主要品种价格基本呈现震荡攀升的走势,顺丁橡胶为17700元/吨,同比增长10%。

  而在产业链的下游,全球整车制造商正在压缩产能,对于主攻配套的固特异来说,无疑是坏消息。

  面对上下游的压力,轮胎企业纷纷寻找解决之道,对于固特异来说,增加采购量以降低成本就是诸多方式的一种。“我们今年在大连投资设立的二期工厂,这一工厂将在2010年投产,主要面对卡车和巴士市场。”柯华德表示,卡车、巴士轮胎将是下一个利润增长点源泉。

  数据显示,我国运输市场的增速要快于GDP增速,而大型轮胎的利润率又高于小型轮胎,因此,柯华德强调的业务快速转型,将会在2010年以后带动固特异整体中国业务的发展。

  与此同时,增加销售渠道也是保持利润空间的方式之一,目前固特异已经在全国建设有750家零售店,这些零售店带来的利润也超过为汽车生产商进行OEM生产而获得的利润。“车主们普遍喜欢更个性化的轮胎,这是中国汽车市场的新变化。”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柯华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