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中俄联建钛产业基地 投资40亿年产3万吨海绵钛

  投资40亿元

  中俄联建钛产业基地

  年产3万吨海绵钛

  据《黑龙江日报》报道:共同开发俄远东矿产资源有了破题之作,由中俄两国大企业牵头,总投资40亿元、年产3万吨海绵钛的大型项目,日前在黑龙江省佳木斯市破土动工。


  中外合资3万吨海绵钛项目由中国铝业公司和在英国上市的俄罗斯公司阿里阔姆合资兴建。海绵钛是航空航天、军工等产业发展所需的重要原材料。项目将分两期建设,一期海绵钛年生产规模为1.5万吨,二期扩建到3万吨。一期项目总投资约22亿元人民币,中铝公司占35%股份,阿里阔姆公司占65%股份,计划于2010年投产。二期项目扩建后,中铝公司将在全部3万吨海绵钛项目中控股51%以上。中铝公司将承销合资公司全部的海绵钛产品。

  乌克兰钛设计院副院长维柯多·阿列科桑德洛夫在介绍该项目的环保技术时说,工艺技术将由乌克兰国家钛设计院提供,具有较好的环境保护、节能措施。该项目一期的环保投资占工程投资的4.13%,达到8600多万元。按这个比例,项目两期环保投资将达到1.6亿元左右。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