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发改委正抓紧制订股权投资基金规则

   本报讯 发改委金融财政司副司长曹文炼表示,国家发展改革委正抓紧制订股权投资基金的市场规则,并将建立相关行业协会,加大力度解决机构投资人准入问题。

  曹文炼表示,2005年以来,经国务院批准、目前正在筹备和运作的大型股权基金有十家。

但是渤海基金以后,第二、三批的产业投资基金在对特定投资对象的资金募集上进展不甚理想。

  他表示,加快我国股权基金发展的呼声日益高涨,但是包括注册登记、有限合伙人的税收、证券登记等已经成为限制股权基金发展面临的主要问题,其中,机构投资人市场准入的问题成为关键所在。曹文炼表示,由于保险公司和商业银行对参与股权投资基金较为积极,因此,要解决机构投资人的市场准入还需要得到银行业和保险业的监管部门的支持。

  “国家发展改革委将积极配合有关部门,按国务院的要求,抓紧制订股权投资基金的市场规则,保护投资者的权益,规范基金管理人运作,促进行业协会的早日建立,实现行业自律。”曹文炼透露,目前行业协会正在抓紧建立,其将积极协调各方面,推动中国股权基金的发展。

  曹文炼认为,监管部门也应制订适当的监管规则,规范投资的资产比例、在资本金中的资产风险权重等问题。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曹文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