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污水处理厂升级改造面临挑战 投资需求加大

  中国水网发布的《2008中国水业市场研究报告》称,污水处理厂的升级改造存在很大的挑战,投资需求也在加大。预计我国到2010年、2015年,污水处理设施升级改造的投资需求分别达到为2100亿元和1000亿元。

  被称为“全国最严格”的环保标准《太湖地区城镇污水处理厂及重点工业行业主要水污染物排放限值》自今年1月1日起实施,其中规定,所有新建污水处理厂的排放标准都要从一级B提高到一级A。

  根据中国水网中国污水处理项目统计分析显示,我国目前城市污水处理厂的排放标准达到一级A的数量仅占城市污水处理厂数量的6%。污水处理厂的升级改造存在很大的挑战,投资需求也在加大。

  据介绍,早在2002年,原国家环保总局、国家质监总局发布《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明确提出污水处理厂的一级A和一级B排放标准。2006年,原国家环保总局对2002年的标准作出修改,其中一条明确规定,城镇污水处理厂出水排入国家和省确定的重点流域及湖泊、水库等封闭、半封闭水域时,执行一级标准的A标准。

  根据中国水网中国水业市场统计分析显示,2007年,我国城市污水处理厂处理能力为7137.5万立方米/天,符合国家二级排放标准的污水生化处理能力为6293.4万立方米/天,还有844.1万立方米/天的一级和一级强化工艺需要陆续改造。随着污水处理厂排放标准的提高,绝大多数污水处理厂都需要升级改造,根据有关专家测算,每立方米污水需要投入的建设投资为6元,增加运营成本1元。

  根据我国污水处理量,中国水网研究报告预测,到2010年将有300亿立方米的污水被处理,需要增加投资2100亿元;预计到2015年此项投资为1000亿元。(李阳丹)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