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政策·监管

上海证券交易所:四管齐下建设合格投资人制度

  上海证券交易所总经理张育军

  四管齐下建设合格投资人制度

  上海证券交易所总经理张育军表示,我国合格投资人刚刚开始,还没有完全意义的合格投资人制度。

   张育军表示,合格投资人队伍上,建设还都需要加大力度。

投资人的状况,是要持续关注的一个重点。投资人队伍的建设方面,上交所主要有四项举措:

   一是强化投资人教育。上交所今年还成立了投资人教育部。当前上交所正在研究成立专门的投资人教育学院的可行性。向社会开放,免费提供投资人的专业教育、培训,能使进入资本市场的投资者更加成熟、理性、专业。

  二是展开投资人服务。今年上交所推出了一个针对会员加强风险管理的要求,对投资人进行风险评估、风险测试,对投资人进行风险的教育这样的工作。上交所通过强化会员客户的服务来改进投资人服务。这是一种间接的方式。同时也开始定期研究国内投资人的现状、投资人行为,定期发布报告来提醒投资人注意自身的投资行为。

  三是强调对投资人的监管。现在有一些投资人,超出自己承受范围投资股市,这是不理性的行为。上交所要加强投资人监管,同时也引入投资人的准入制度。有些高风险的产品,适当提高准入门槛。交易记录较差的,将被列入黑名单,严重违反市场规则的,将实行市场禁入制度。

  四是继续完善推进投资人保护。投资人保护有几个最基本的权利要保护。比如投资人的知情权,了解上市公司信息,了解正证券公司的运行状况等。鼓励投资人通过法律渠道实现自身权益的保护。加强监管市场主体对投资人的侵权行为。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育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