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国际商品市场

商品市场本周仍是“政策市”

  美国7000亿美元救市计划是在上周商品市场全部收市以后才出台的,因此今日开盘后,商品市场延续上周涨势的可能性较大。此外,如果美国国会本周能够通过这一庞大的救市计划,那么包括商品市场在内的所有金融市场都会受益。

  全球金融市场上周经历了罕见的各国政府联合“救市”行动。在一系列政策的鼓舞下,商品市场以惊人的速度结束了史上少有的暴跌。美国纽约商品交易所(NYMEX)挂牌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期货在上周最后三个交易日里飙升,将油价从90美元的边缘重新拉升至100美元上方,并在上周五收于102.75美元/桶,三日总涨幅达到14%。

  在油价带动下,芝加哥商品交易所的农产品期货平均涨幅达到3%,伦敦金属交易所三月期铜价格上涨3.83%,三月期铝上涨2.12%,但国内三大交易所仅少数品种小幅上涨。

  商品价格今日或受鼓舞

  美国金融市场动荡还远未结束,政府的“救市”措施也可能陆陆续续地推出,而上周末美国政府提出的7000亿美元的超大规模救市计划将成为本周市场中的重头戏。

  业内人士认为,由于这一计划是在上周商品市场全部收市以后才出台的,因此今日开盘后,投资者肯定会受到鼓舞,因此延续上周上涨走势的可能性较大,此外,如果美国国会在本周果真能够通过这一庞大的救市计划,那么包括商品市场在内的所有金融市场都会受益。由于欧元区也开始面临越来越严重的信用紧缩,因此除美国政府外,各国政府在本周继续出台各类措施的可能性也比较大。

  有色金属:政府也救不了?

  尽管大宗商品在油价的带动下上周五出现了集体性的反弹,但分析人士对有色金属在多大程度上能够受益于政府救市政策表示怀疑。

  事实上,在上周各类政府干预政策相继出台的情况下,有色金属的反弹幅度位居所有品种的末位,而在国际油价上周三出现超过6%的涨幅的背景下,有色金属价格仍然以下跌为主,三月期伦铝还在上周四再次刷新了年内的最低纪录。此外,上海期货交易所三大金属期货上周五也没能受益于全球金融市场的狂热行情,沪铜主力合约在当天下跌0.38%,并创下51620元/吨的年内低点,逼近50000元关口。

  另外市场对金融市场和需求疲软的担忧仍在,中期的偏空思维依然维持不变,短期内或有反弹迹象。“本周应关注反弹逢高做空机会,但没有实质性的减产,弱势依然难改。”广发期货有色金属分析师刘碧沅认为。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