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08夏季达沃斯论坛--新领军者年会 > 背景资料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海外代表逾八成

  新华网天津9月22日电(记者刘元旭)记者从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委会了解到,此次论坛预计将吸引来自9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余名嘉宾参加,海外代表将超过80%。

  27日-28日,由世界经济论坛主办的2008夏季达沃斯论坛(又称“第二届新领军者年会”)将在天津滨海新区举行,届时将云集各国政要、商界领袖、青年科技精英及知名城市市长等,在“下一轮增长的浪潮”主题下参加5个议题、80余场活动和讨论。


  据天津市政协副主席、论坛筹委会副主任何荣林介绍,已正式注册的参会人员中包括国内外政府官员、世界主要城市市长101名,世界各国大企业领导人683名,新闻媒体领导人127名,青年科学家和知名学者100名,国际组织代表37名。

  从主办方发布的参会者名单上看到,参会嘉宾可谓“大腕”云集:荷兰集团TNT首席执行官、美国普华永道首席执行官、空中客车公司首席执行官、花旗集团高级副董事长兼美国花旗银行董事长和首席执行官、美国德勤首席执行官……

  此外,中粮集团董事长宁高宁、联想集团董事长杨元庆、中国建设银行董事长郭树清、中国移动集团公司总裁王建宙、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等诸多中国企业家的身影也将出现在论坛现场。

  据介绍,本届达沃斯论坛共设“走向全球”,“驾驭风险”,“未来成长的动力”,“科技与创新:下一轮浪潮”和“中国:全球化的积极参与者”五个议题。

  世界经济论坛自1971年由瑞士人克劳斯·施瓦布教授创建,已发展成全球最有影响力的论坛,素有“经济联合国”之称。由于论坛年会每年1月在瑞士小镇达沃斯举办,又称“达沃斯论坛”。在中国举办的夏季达沃斯论坛,目的是为全球成长型公司创造一个与成熟企业共同讨论、分享经验的平台,所以又被命名为“新领军者年会”。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夏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