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肆虐 全球政府联合大救市 > 次贷危机各方热评

索罗斯:放任市场自由发展导致金融危机

   日前,索罗斯在接受采访时指责政策制定者放任市场并让其自动调节是导致目前金融危机的主要原因。他批评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和美国财政部对使美国和欧洲陷入经济衰退的“超级气泡”的形成负有责任。

   索罗斯认为,目前的金融危机并非因为一些外来因素,也不是自然灾害造成的,是体制“发生了内破裂”,给自己造成了损失。

他指责美联储放任金融革新,长时间使利率保持在过低水平;与此同时,美国监管部门给了市场活动家过多的自由,任由一个极度铺张的信贷市场发展。

   他认为,这场金融危机已经开始传染给实体经济。美国无疑已处于经济衰退状态,这种衰退将在今后两个季度里加速。

   他说,目前各家银行已在限制发放贷款。消费者负债消费的情况将减少,直接导致他们将更少消费。

   索罗斯认为,美国政府的紧急干预措施是必要的,但这些行动显得迟缓,并且产生了相反效果。在人们犹豫期间,形势恶化了。此外,这些干预是治疗,而非预防。

   他建议美国重新审查整个金融体系,制定相应措施,阻止金融泡沫的形成。同时,投资银行应该背靠储蓄银行,贷款应该以和货币市场同样的方式受到监督。

   (22I4)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索罗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