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上海农户承包地流转超过50%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上海市农村经营管理工作会议上获悉,到去年底,本市农户承包地流转面积134万亩,占到农户承包总面积的54%,这个比例在全国各省市中位居前列,有利于推动郊区农业的规模化经营。

  据了解,郊区土地流转后,大多集中到了种植大户、家庭农场和农民专业合作社手里,有利于提高土地产出率。

目前,本市农民专业合作社已经超过800家,其中不少合作社实行统一经营的面积达到了数百亩乃至数千亩,不仅亩产量提高、产品品质提升,同时还通过统一打市场卖出了更好的价格。松江率先尝试的家庭农场模式,鼓励一户农户种植100多亩的水稻田,这样每户人家的年收入就可达到四五万元,较好地保护了农民的种粮积极性。

  为了规范土地流转,本市还建立乡镇农村土地流转服务中心,作为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服务平台,具体承担提供流转信息、开展政策咨询、指导合同签订以及中介服务等职能。同时,本市还在奉贤区开展全国农村土地承包纠纷仲裁试点工作,积极探索土地承包纠纷调解仲裁机制,切实保护农民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