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政策解读 > 宏观政策

龚方雄:利好政策才刚刚开始

  前不久摩根大通亚太区董事总经理、中国研究与策略首席经济学家龚方雄曾曝出猛料:中国政府正在酝酿出台2000亿~4000亿元的经济刺激方案,来拯救股市、稳定经济增长。

  该消息传出,引起市场一片哗然,更有媒体指责摩根大通在传假消息,借机出货。

而周四晚上的三大利好政策恰恰验证了龚方雄此前的判断。

  龚方雄在利好政策出台后表示:“中央汇金公司开始买入三大银行的股份,这和我们前不久预测的中国政府会利用它的1.8万亿美元的外汇储备来稳定A股的判断非常吻合。”

  龚方雄指出,中国很可能仍然在筹备一个市场稳定基金用来刺激A股回升。特别是,政府会出台更多政策来解决“大小非”解禁问题,比如通过融资融券以及摩根大通所建议的设立一个特殊的封闭式基金来购买解禁的“大小非”股份。

  龚方雄认为,利好政策才刚刚开始,在税收和财政方面将会有更多的刺激政策出台。龚方雄预测,此次中国政府的救市力度不会比亚洲金融危机时期小,年度财政支出增加额将达到GDP的1.5%。2007年中国的GDP约为246619亿人民币,如此算来,增加的财政支出将达到3700亿人民币。这仍在他此前预测的2000亿~4000亿元的救市支出的范围内。

  龚方雄表示,这些支出将包括:一,公司税收减免:通过增值税改革,将可能在2009年减免1500亿元。二,降低个人所得税:普遍预期个人所得税起征点会上调,有人大代表提出建议将起征点从2000元/月提高到5000元/月。龚方雄认为这对于进一步刺激国内消费是很重要的。三,增加对基础设施建设的直接投资,特别是铁路以及城市地铁和公共交通系统。

  龚方雄再次强调了摩根大通对货币政策一贯预期:通过降低存款准备金率和利率,货币政策将进一步放松。与此同时,政府将再次提高成品油价格和电价。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龚方雄 | 摩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