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公司创新

2008中国CEO年会:中国企业期待“软重生”

  9月20日,“2008中国CEO年会”在北京好苑建国酒店隆重开幕。本届年会主题为“开放创新驱动力――企业转型生死之战”。举办方,国内知名商业管理媒体——经理人杂志诚邀世界顶级管理大师、政府官员、跨国企业领袖、中国成长型企业冠军等近500位企业CEO、高层管理者就“开放创新――中国企业加速转型升级”、“构建绿色动态成长系统”、“构建360度企业社会责任”、“文化产业创新之路”等中国企业所遭遇的群体性的转型挑战进行直面对话。

  “天花板越来越低,地板越来越高,生存空间越来越小,热闹空间内压力越来越大”。这是当前企业生存和发展状况的形象描述。” 《大趋势》一书的作者,世界顶级管理大师约翰•奈斯比特在年会上表示:“目前中国企业所面临的转型问题极为严峻。在经济全球性衰退影响下,中国制造业、服务业、互联网、金融业普遍遭遇冰河期。利润下降,成本上升,融资受阻,人才短缺,创新乏力,核心竞争能力缺失……在过去30年间,中国企业更多是“硬扩张”:依靠资源投入,低成本人力投入,简单粗放,追求规模,破坏环境……现在证明,这已经成为死路。”

  在中国商业环境出现30年未有的大变局的背景下,此次企业转型与以往历次转型有很大不同。因此,中国企业需要实现全方位、立体化的彻底转型,实现战略价值转型,只有这样,中国企业才能成功跨越生死门。日本管理大师河田信先生对30年前日本企业所面临的调整和20年前美国企业所面临的调整进行了比较分析,指出中国公司应该将“转型”看作一次“重生”的机会,通过对商业模式、策略、人才、资本、技术、领导力、企业文化、社会责任等全面的开放创新,实现企业整体战略价值迁移,从而来实现全方位、立体化的彻底转型。

  对此,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基金会理事长樊纲(樊纲新闻,樊纲说吧)也提醒中国企业:“改革开放三十年,随着经济进入转型时期,传统的经营管理模式成为企业发展的瓶颈,专业化管理需要提升。怎样摆脱传统体制、传统思想的桎梏,跟随国家经济转型灵活运转,适应世界的发展趋势,不断迈向国际?成为CEO们不得不思考的问题。”

  从“硬扩张”到“软重生”,本次年会的举办方,《经理人》杂志社社长于绍文在接受采访时指出:“烧不死的麻雀就是凤凰,‘剩者’一定为王’。经历这场水深火热的浩劫之后而不倒的企业和其舵手CEO,就是‘牛’者了。不仅可能再呼风唤雨十年甚至更久,而且,世界级伟大的企业和伟大的CEO,也都会产生其中。”

  2008,恰逢《经理人》创刊10周年,自创刊以来经理人杂志以“影响中国管理实践”为己任,打造影响中国管理的顶级“商智圈”。本次年会是一场旨在“拷问”中国企业CEO转型意志的顶级思想盛宴,在“战略创新+CEO 升华”的深度交流的年度对话平台上,中国企业CEO们将聚焦“转型”命题,与国际著名管理大师直面对话,他们将企业的真实案例“摊在阳光”下接受拷问,在零距离沟通中,寻找答案。这种方式受到了与会企业家充分认可和热烈欢迎。

(责任编辑:雍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樊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