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房地产策划代理企业平均品牌价值增长20%

  记者:李佳鹏

  本报讯 2008中国房地产策划代理全国性品牌经过一年的发展,品牌价值稳步提升,企业平均品牌价值从上年的7.7亿元上升至9.2亿元,实现20%的增长,略低于上一届品牌价值增幅。这是记者从近日发布的2008中国房地产策划代理品牌价值研究报告中获悉的。

  该研究报告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和中国指数研究院三家研究机构共同组成的“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对外发布,自2005年开展中国房地产策划代理品牌价值研究以来,已持续进行了四年。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通过“2008中国房地产策划代理品牌价值评估体系”,计算得出了“2008中国房地产策划代理公司品牌价值TOP10”,易居、世联地产、同策、合富辉煌、伟业顾问、策源、新联康、华燕、新景祥和思源进入前十名。

  研究报告认为,策划代理品牌企业获得了更多的市场机遇,同时对其专业能力要求也在提高。策划代理全国性品牌企业在2004年至2007年间业务量稳步上升,平均代理项目由2004年的不足30个,增加到2007年的70个以上,策划项目个案数在2007年更是超过80个。从业务量增长率分析,2006年之前策划代理全国性品牌企业业务增长率在15%至30%之间,处于稳中有升的状态,而2007年代理项目个案数增幅达到71.3%,策划项目个数增长也达到61.2%,并且代理项目的增速超过策划项目。业务量呈现出爆发式的增长表明策划代理品牌企业已经在市场中占据重要位置,越来越多的房地产开发企业选择策划代理品牌企业为合作伙伴。

  其中,2007年全国性策划代理品牌企业中,易居中国先后与万科、恒大、中新等多家品牌开发企业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世联地产、合富辉煌和新景祥等企业也纷纷与品牌开发企业展开强强联合,扩大业务规模的同时增强了企业的抗风险能力。

  与此同时,无形资产带动有形资产,策划代理品牌企业资产规模增大。研究报告指出,2005年全国性品牌企业品牌价值均值为5.1亿元,而企业净资产均值仅为0.89亿元,相差4.7倍。随着房地产行业的繁荣,策划代理企业也发展迅猛,企业品牌价值和净资产均实现了较大幅度的增长。从增长率分析,近三年来策划代理品牌企业的净资产增长率大大超过品牌价值增长率。2007年全国性品牌企业净资产均值超过3亿元,增长幅度达到112%,品牌价值虽然仍旧明显高于净资产规模,达到9.2亿元,但增长幅度较慢。2007年净资产均值快速上升主要是由于易居中国上市后资产规模迅速扩大,净资产激增,其余全国性品牌企业净资产均值增长较为平稳,与品牌价值增幅相当。

  记者发现,尽管策划代理企业普遍加大品牌投入力度,但与开发企业相比品牌投入费用占比仍较低。将全国性品牌策划代理企业和全国性房地产开发品牌企业的品牌投入费用占收入的比重进行对比可以发现,全国性策划代理企业品牌投入占比远远低于开发企业品牌投入占比,2008全国性品牌开发企业其品牌投入占比由2004年的1.50%提升到2007年的1.59%。虽然全国性策划代理企业2007年品牌投入占营业收入的比重仅为0.33%,但已经体现出了持续增加的趋势。房地产开发企业的品牌费用投入在广告费用及品牌管理等方面,而策划代理企业的品牌费用更多的则是体现在技术研发、参与展会等方面。

  在房地产市场受外部环境影响发生巨大变化的情况下,策划代理品牌企业应该如何应对?研究报告认为,面对房地产市场外部环境改变的情况,策划代理企业应积极作出应对,同时对未来发展做出较为审慎的预期。策划代理品牌企业应把握市场契机,不断提升自身实力和品牌价值。要不断强化自身的专业能力,使企业具有独特的竞争力。同时需要合理进行区域扩张,采用客户跟随策略,与房地产百强开发企业保持紧密的合作关系,避免市场风险增大。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