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奶粉危机 > 最新报道

奶制品低价促销“无人问” 豆浆机销量增三成

  奶制品低价促销“无人问”

  专家: 消费者重拾信心只是时间问题

  商报讯 (记者 于士凯)继三鹿等一批奶粉查出质量问题后,9月18日,国家质检总局公布了蒙牛、伊利、光明等一批液态奶也含有可以致人肾结石的“三聚氰胺”。

昨日,记者走访华联、美廉美等超市发现,虽然大部分的奶制品都在进行降价促销,但销售情况依然不佳。

  记者在东直门华联超市内看到,蒙牛、伊利、光明等品牌的牛奶都在搞降价促销。光明香浓牛奶、光明特浓高钙、蒙牛高钙奶等每箱的降价均在10至12元。除了液态奶箱式价格降价外,记者还看到冷藏奶柜台内2kg光明普通酸奶已是买1赠1,包括光明汉方酸奶也实行买2赠1的销售。

  “有问题的奶下架了,这些奶都是安全的”,销售人员把顾客带到公示旁细心解释,但多数消费者仍然选择离开,现场买牛奶的人寥寥无几。 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平时搞促销的时候,一上午就能卖50多箱牛奶,但这个周末到现在才卖了两箱,现在买一送一都没人要。”

  一位在美廉美超市购物的消费者告诉记者,“这两天都没买过牛奶,最近一段时间奶类产品连续查出质量问题,也分不清楚到底谁是合格的了,索性就不买了。”也有消费者告诉记者,现在要是买牛奶只买没有上“黑名单”的产品,其他的再便宜也不买。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虽然像三元、雀巢等产品没有查出问题,销量相比其他奶类产品稍微乐观一些,但目前整体奶类产品销售状况不佳,所以好也好不到哪去。”

  此外,像冰棍、冰激凌等奶制产品也受到消费者的冷落。昨日,在新源里一家烤肉店记者了解到,这里的服务人员会在消费者用餐完毕后提供一些冰棍、冰激凌等免费乳品,但消费者一看是奶制的,就都挥手而去了。

  北京工商大学经济研究所的洪涛教授认为,目前消费者对奶制品市场失去信心这种局面只是暂时性的,不会一直延续下去。政府层面彻查监督企业、取消免检等一系列举措为今后的食品安全提供了保障,消费者重新拾回奶制品市场信心只是时间问题。洪涛表示,奶制品的消费人群不仅仅是婴幼儿,成年人对奶制品的消费需求也很大。

  相关新闻

  家电卖场豆浆机销量增三成

  商报讯 (记者 李欢欢) “问题”奶粉发生后,不少消费者放弃牛奶改喝豆浆。记者昨日从大中电器、苏宁电器了解到,最近一周来,豆浆机销量增长了30%左右。

  三鹿集团爆发三聚氰胺事件,以及蒙牛、伊利等企业部分液态奶查出问题后,不少消费者放弃了每天喝牛奶的习惯,改喝豆浆等其他食品。记者身边的一位朋友就表示,“还是喝豆浆安全些”。消费者选择的改变直接带动了家电卖场、商场、超市里豆浆机的销售。

  “一天最高出货量达300台,比平时增长了30%左右”,大中电器相关负责人表示,最近一周来,豆浆机销售情况特别好。以往经常被当做彩电等大件家电赠品的豆浆机,受到消费者的热捧。

  北京苏宁提供的数据显示,9月16日、17日,豆浆机销量增长了30%多,9月18日、19日,销量增长高达80%多。据了解,“奶粉事件”发生后的一周内,苏宁电器全国600多门店的豆浆机每天销量都在3000-5000台左右,而以往大概只有2000台左右。

  另外,在一些商场、超市的家电销售区,消费者的人气也较平时有很大的提升,经常有消费者咨询选购豆浆机。

  记者了解到,为了抢占突如其来的豆浆机市场,国美、苏宁等家电卖场纷纷开始与豆浆机厂商联手进行促销。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洪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