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消费·零售·服务

经济型酒店奥运后步入整合

  商报讯 (记者 王皓然) 花将近200元住一宿经济型酒店值不值?相信这是很多中端商务客人选择经济型酒店和低星级酒店时都思考过的一个问题。由于低星级酒店价格的日渐走低,甚至和经济型酒店的价格差已经缩小到了100元之内,面对功能设施更为完备的低星级酒店,经济型酒店的价格渐渐无法显现出优势,推新产品、并购、重组,后奥运时代的经济型酒店已经全面进入了整合期。

  “百元酒店”是经济型酒店各大品牌纷纷投身的一个新领域,格林豪泰的“贝壳酒店”、汉庭的“汉庭客栈”、丽星邮轮的“我的客栈”以及锦江之星已经在筹备中的新项目,经济型酒店新一轮的跑马圈地正在上演。

  开发新产品的同时,经济型酒店中发展较好的品牌开始寻求新的经营模式,以成立新联盟来降低投资成本意味着低成本已经成为经济型酒店的追逐对象,此时加盟商对需要高速扩张的连锁酒店则尤为重要。最近,国内增速最快的经济型酒店7天宣布,成立国内首家品牌经济型酒店跨区域联盟——“星月联盟”,旨在吸引更多具有一定规模的中小品牌连锁经济型酒店。

  胜者为王,败者寇。各大经济型酒店品牌全面整合,而一些经济型单体酒店却难逃被淘汰的命运。此前的七斗星酒店,以超低价挤进市场引起所谓“经济型酒店价格地震”,最终却以被如家收购而退市。“单体经济型酒店是浮在市场上的泡沫,最终还是会被市场所淘汰。”7天经济型连锁酒店CEO郑南雁一语中的。

  业内人士指出,在常态经济型酒店逐渐失去价格优势的时候,各大品牌带领走重组、推新的整合路线,是一种十分积极的应对态度。经济型酒店针对的是中低端消费群,思考如何良性地节约成本用于运作是可行的策略,但究竟经济型酒店需要多长时间度过整合期,还尚需观察。

  相关新闻

  “十一”酒店将迎来黄金旺季

  商报讯 (记者 吴景彦)“‘十一’黄金周的市场,可望成为继奥运会后的又一个高峰。”昨日,京城多家酒店表示,“十一”黄金周将为酒店带来一个黄金旺季。

  “目前,国庆期间的酒店预订已经全面升温,很多分店的客房早在一个月前就开始被预订。”7天连锁酒店相关负责人表示,“调查显示,今年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黄金周来临时,有超过50%的受访者计划出游。”

  对于“十一”长假,业内人士一致认为,随着人们消费观念的转变,与往常旅游商务客为主流不同,黄金周期间休闲消费将唱起“主角”。选择与家人、朋友团聚的方式过长假的游客占了绝大多数,预计黄金周期间,将有超过50%的酒店预订来源于此类消费。休闲消费虽然有不可预期的因素,但消费能力却不低,部分酒店也为吸引这部分客群推出优惠政策。北京中奥马哥孛罗大酒店相关负责人表示:“刚刚结束奥运会和残奥会的北京,必将在‘十一’黄金周期间成为最热旅游目的地。为了在外地来京度假的游客和刚刚结束残奥观赛的留京游客中占有一定市场比例,酒店也推出了‘十一’期间的优惠活动,门市价千元左右的高级间届时将做798元的特价。”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