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民生经济

国际水稻研究所呼吁:加大农业综合投资

  记者:刘华

  本报马尼拉电 总部设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的国际水稻研究所21日发表声明说,目前全球粮食生产正处于一个“十字路口”,如果不加大对农业的综合投资,未来还会再次出现粮食价格大幅上涨的情形,而且可能会比今年的情况更为严重。

  国际水稻研究所说,农业生产率增长缓慢和需求持续增加是今年国际粮价飙升的重要原因。今年5月份,国际市场每吨大米的价格一度达到1000美元,尽管近期下降到700美元左右,但仍约为一年前的两倍。国际水稻研究所理事会主席伊丽莎白·伍兹强调,提高农业生产率是确保粮食供应的惟一途径,而这需要经过长期的努力才能实现,因此必须对农业进行持续性投资。这些投资应该是综合性的,不仅包括对农业基础设施的改造,还包括加大对农业科研的投入等。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