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158岁雷曼宣布破产 > 雷曼最新消息

雷曼兄弟“搅乱”日本金融

   美国雷曼兄弟公司申请破产的消息引起日本市场剧烈动荡,美国金融机构的状况及其可能对全球金融市场产生的冲击成为日本政府、央行和民间金融机构乃至市场人士关注的焦点。

  受雷曼兄弟申请破产影响,9月16日的东京股市在“三连休”之后遭遇“黑色星期二”,日经平均股价指数全天暴跌605.04点,报收于11609.72点,跌幅超过4.95%。

  东京证券交易所股价指数也暴跌了59.63点,报收于1117.57点,跌幅超过5%。在外汇市场上,日元对美元汇率急剧升值,幅度超过3日元。

  为稳人心,日本政府高官相继发表谈话,称雷曼兄弟破产对日本影响有限,但动作和举措却说明日本政府对目前的金融局势高度关注。9月15日,日本金融厅向该公司日本法人雷曼兄弟证券下达了保全国内资产和业务整改命令,以避免债权人利益受到损害,防止该公司资产流出国外,彻底保护投资者。这是日本金融厅迄今发出的首份类似命令。

  与此同时,9月16日上午和下午,日本中央银行迅速通过公开市场操作,先后两次共向短期金融市场紧急注资2.5万亿日元,以防止雷曼破产引发日本国内市场动荡。

  东京证券交易所9月16日宣布,从即日起停止雷曼兄弟公司日本法人在东京证券交易所的股票和股票期货等交易。

  事实上,雷曼兄弟公司破产的影响正在向那些与其拥有交易关系的日本金融机构渗透和蔓延。有数据显示,目前有7家日本银行拥有雷曼兄弟公司债权1700亿日元。其中青空银行9月16日宣布,其拥有的雷曼兄弟公司债权总额为5.57亿美元,约合580亿日元,是雷曼兄弟公司最大的日本债权人。青空银行表示,“实际损失将降至2500万美元以下。”此外,瑞穗实业银行、新生银行、三菱日联金融集团、三井住友金融集团、中央三井信托银行和日本生命保险公司等日本的大型金融贷款机构都是雷曼兄弟公司的债权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