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美联储批准高盛和摩根士丹利转为银行控股公司

  新华网快讯:美联储21日晚宣布已批准高盛和摩根士丹利从投资银行转为银行控股公司的请求。

  新华网华盛顿9月21日电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21日晚宣布,该委员会已经批准了美国金融危机发生后至今幸存的最后两大投资银行高盛和摩根士丹利提出的转为银行控股公司的请求。


  美联储同时表示,根据法律,该决定要在5天的等候期后才能最终生效。

  分析人士指出,转变身份后,高盛和摩根士丹利不仅能够设立商业银行分支机构吸收存款,还可以与其他商业银行一样永久享受从美联储获得紧急贷款的权利。今年3月美国第五大投行贝尔斯登因濒临破产而被摩根大通收购后,美联储授予投资银行从美联储获得紧急贷款的权利,但这一授权只是暂时的。

  高盛和摩根士丹利作出寻求美联储批准转变身份的决定,反映出当前美国金融危机中的又一个剧烈的变化。

  自去年夏季美国爆发次贷危机以来,其负面影响不断扩大,美国金融业逐步陷入危机。9月15日,美国第四大投行雷曼兄弟公司宣布破产,而第三大投行美林公司则被美国银行收购。至此,美国五大投行仅剩高盛和摩根士丹利。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摩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