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律师要求商务部协调微软反垄断案再遇阻

  22日,北京中银律师事务所董正伟向新民网记者表示,商务部条法司以答复意见不是行政行为为由,拒绝受理其提出的要求商务部协调国家工商总局、国家发改委对微软展开反垄断调查的行政复议申请。

  8月,董正伟向商务部递交了“对微软开展反垄断调查并罚款10亿美元”的提议,8月21日,商务部条法司的初步处理意见以国务院“三定”方案授权为由,结合反垄断法执法分工,称商务部负责经营者集中的反垄断审查,董正伟提出的微软垄断行为不属于由经营者集中问题引起的,因此不在商务部反垄断审查的职责范围内。

  董正伟对商务部条法司的初步处理意见不满,认为商务部设立反垄断局,负有协调反垄断执法机构执法的责任,条法司仅仅称对微软等反垄断执法案件由发改委、工商总局负责是不全面的,应该明确表明在调查中的协调职能,因此,8月24日,董正伟向商务部提交了行政复议申请,要求商务部执行国务院反垄断委员会的职责,对国家发改委和工商总局的反垄断执法活动进行协调。

  董正伟称,19日上午收到商务部条法司的行政复议决定书,商务部条法司称“该答复意见(指8月21日的初步处理意见)属于行政机关对申请人所反映问题的答复,不属于《行政复议法》规定的具体行政行为”,因此条法司决定不予受理。

  因此,董正伟已于21日向国务院提出行政复议终裁申请。同时,董正伟表示,发改委已答复称微软反垄断调查正在行政执法程序中。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董正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