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肆虐 全球政府联合大救市 > 华尔街动荡

背景资料:美国金融体系7天巨变

  新华网纽约9月21日电(记者杨蕾)

  9月15日,拥有158年历史的美国第四大投资银行雷曼兄弟公司申请破产保护,而美国第三大投资银行美林公司则被美国银行收购。当天纽约股市道琼斯指数、标准普尔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幅分别达到4.42%、4.71%和3.60%,创2001年“9·11”恐怖袭击事件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


  9月16日,美联储采取大规模注资行动,并在当天举行的货币政策决策会议上决定将短期利率维持在2%的水平不变。美联储还批准其下属的纽约联邦储备银行为美国国际集团提供850亿美元紧急贷款,作为交换,政府将获得美国国际集团79.9%的股份。

  9月17日,纽约股市三大股指暴跌4%以上,其中美国第二大投资银行摩根士丹利股价下挫24%,跌至1998年以来的最低点。摩根士丹利与美国第四大银行美联银行就合并事宜进行初步洽谈。美国最大储蓄银行华盛顿互惠银行也在积极寻找买主,以避免破产风险。

  9月18日,纽约州检察长宣布将对金融领域的卖空交易进行调查。媒体披露美国政府正在考虑新的救市计划。纽约股市大幅回升,三大股指涨幅全部超过3.5%。

  9月19日,美国财政部和美联储分别宣布新措施,为总额约为2万亿美元的美国货币市场基金行业提供支持,并表示正在酝酿大规模金融救援计划。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关于暂时禁止卖空799只金融股的禁令开始生效,该禁令将持续至10月2日。纽约股市三大股指连续第二天大幅飙升,涨幅均超过3.3%。

  9月20日,美国政府向国会提交了一项总额达7000亿美元的金融救援计划,要求国会赋予政府广泛权力购买金融机构不良资产,以阻止金融危机加剧。

  9月21日,美联储突然宣布,已经批准了美国最后两大投资银行高盛和摩根士丹利提出的转为银行控股公司的请求。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摩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