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奶粉危机 > 最新报道

专家:多数婴幼儿三聚氰胺泥沙样结晶可自行排出

  新华网北京9月22日电 针对婴幼儿食用问题奶粉事件,卫生部组织中华医学会有关专家进一步对相关情况进行了会商讨论。专家们认为,目前诊断的绝大多数患儿是泌尿系统少量泥沙样结晶,大多数婴幼儿通过多饮水、勤排尿,可自行排出。


  据介绍,无论是婴幼儿还是成年人,在正常饮食或者药物代谢过程中,尿中可能会出现一些微小的结晶,都可随尿液排出。某些特殊情况下,微小结晶不能及时排出,少数个体可以出现结晶聚集成块,临床上称为结石。

  专家们认为,由于人工喂养的婴幼儿以婴幼儿配方奶粉为唯一或主要食物,如果连续食用含有三聚氰胺的婴幼儿配方奶粉,就有可能产生三聚氰胺泥沙样结晶。停止食用含三聚氰胺的婴幼儿配方奶粉后,大多数婴幼儿通过多饮水、勤排尿,三聚氰胺泥沙样结晶可自行排出。极少数婴幼儿由于个体差异,三聚氰胺泥沙样结晶不能及时排出,会聚集成块。目前诊断的绝大多数患儿是泌尿系统少量泥沙样结晶。

  另外,专家们指出,如果摄入的三聚氰胺含量较低,会很快排出,不会对人体健康造成危害。食用被三聚氰胺污染的婴幼儿奶粉导致泌尿系统结石病情较轻的患儿预后较好;即使个别患儿发生急性肾功能衰竭,只要能及时治疗,肾功能也可以很快恢复。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