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肆虐 全球政府联合大救市 > 次贷危机各方热评

姜瑞杰:中国在世界经济舞台的地位将越来越重要

  主持人:刚才我就在想,时间如果回到一年之前,如果是谁站在华尔街上讲雷曼和美林会倒掉,那么周围的人肯定会以为他在说梦话,可是这一切就在我们眼前已经发生了。蝴蝶的翅膀真的就扇起了一场风暴,除了惊讶和感叹,面对这场风暴我们还能看到些什么呢?我们也专门采访了世界经济论坛中国区首席代表姜瑞杰。

  主持人:当我们审视市场金融风暴的时候,我们都同意魔鬼已经跑出了瓶子,但是它是如果跑出来的呢?这是个值得关注的问题。

  姜瑞杰:问题是魔鬼是否已经完全跑出来了。我们希望是这样,但是我认为这其中仍然还有很多不确定性,这才是人们真正关心的,危机会更加恶化吗?经济开始复苏了吗?还是仍会有坏消息接踵而至。

  主持人:所以说在世界经济论坛中还没有达成共识,我们是否已经度过了最黑暗的时期,还是说更坏的消息还在后面。

  姜瑞杰:目前我们看到的情况的是人们还在观望,尽管现金十分充裕,但我们还没有看到大宗的购买跟进,而且很多人都想了解的是中国以及其他一些相关方面会如何应对这次的事件。我们知道中国需要在国际关系上寻求平衡,同时又不能忽略国内方面的挑战。

  主持人:我们注意到您提到了中国,您是世界经济论坛中国首席代表,在北京您亲眼目睹了过去几年世界经济对中国市场的起伏影响,您认为,中国应该从华尔街的教训中学习些什么?

  姜瑞杰:我觉得这次是加强了人们对国家领导能力的信心,中国政府在过去三十年都很好地的发展,中国经济的发展在几年前发生的亚洲金融风暴中也抵御住了外界的冲击。现在新的参与者也加入进了世界经济舞台,中东的发展势头越来越强劲,中国的地位也越来越重要,美国也许将不再是一枝独秀。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姜瑞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