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北京市发改委规范医疗机构制剂定价利润不得超5%

  昨天,北京市发展改革委发布《北京市医疗机构制剂价格管理办法》(试行),医院院内制剂采取保本微利原则,规定对于通用名称与已上市药品相同的政府定价制剂,其最高零售价格应按不高于已上市药品的最高零售价格制定。
该办法将于10月1日起施行。

  办法规定,《中国医院制剂规范》和《北京市医疗单位制剂规程》收录的医疗机构制剂,由市发展改革委按照保本微利的原则,根据社会平均成本制定公布统一最高零售价格。同一品种规格标准制剂在本市内医疗机构执行统一最高零售价格,即医疗机构可以向下浮动价格,幅度不限,上浮幅度为零。

  《中国医院制剂规范》和《北京市医疗单位制剂规程》收录之外的医疗机构制剂,由医疗机构按该办法自行核定价格,并将核定的价格按中药制剂抄送北京中医药学会,化学制剂抄送北京药学会,由北京中医药学会和北京药学会定期汇总报送市发展改革委备案。

  军队、武警部队医疗机构参照本规定执行,中国人民解放军卫生主管部门另有规定的除外。

  医疗机构同一种药物制剂,不同剂型、规格和包装之间的价格保持合理的比价关系。《北京市定价药品目录》内的制剂最高零售价格由制造成本加不超过5%的制造成本利润率制定;委托药品生产企业配制的,应包括税金。(记者李琦)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