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中国与世界

宁波:进口货物木质包装中截获检疫性有害生物

材小蠹属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宁波9月22电(何蒋勇)近日,宁波检验检疫局保税区办事处检疫人员在一批进口货物木质包装中截获检疫性有害生物——材小蠹属(非中国种)。该批货物木质包装取样,经出口加工区木质包装检疫实验室检测,还截获到垫刃目线虫,目前该批木质包装已进行了熏蒸和销毁处理。

  据介绍,该办事处的木质包装线虫初筛实验室已拥有了ZIESS显微镜、OLYMPUS解剖镜,以及线虫实验室检测所需的生化培养箱、光照培养箱等其他仪器设备,同时配备显微数码摄像系统,可对发现的线虫样本进行数码拍照,然后通过网络向宁波局技术中心的专家传送线虫显微照片进行远程鉴定,开检5个月来已截获检疫性有害生物——松材线虫3批次,双钩异翅长蠹2批次,双棘长蠹1批,并多次截获滑刃属线虫、垫刃目线虫等一般有害生物。


  同时,该办还加强了木质包装检疫人员实验室业务培训工作,使每个检疫人员都有能够熟练掌握木质包装实验室初筛技术,每个工作日及周六、周日加班查验后的木质包装都由取样人员自行制样,并于第二天进行初筛,使保税区的进境货物木质包装的检测速度平均提前了1天到1.5天。

  材小蠹属Xyleborus共有572种,分布范围广泛,尤以热带和亚热带种类更多。中国现有记录30余种。主要寄主为针、阔叶树,全部为广食种类。本属种类筑坑道于木质部中,取食坑道周缘的真菌菌丝和孢子,筑坑道于木质部中,它们的存在,影响木材质量。材小蠹属(非中国种)为检疫性有害生物名录修定时新增加的种类,可见其危害性已引起广泛关注。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