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158岁雷曼宣布破产 > 雷曼最新消息

三巨头争购雷曼亚洲业务 野村胜出

   继上周以15.4亿美元将北美业务卖给巴克莱后,雷曼兄弟亚洲分部的出售进程也已进入最后阶段。据《金融时报》报道,渣打、巴克莱和野村正在竞购雷曼兄弟位于亚洲的核心业务,而野村目前处于领先。据最新消息称,野村以2.25亿美元购得此项业务。

  三巨头的高管上周末均与雷曼兄弟展开了谈判,以评估后者包括投资银行、固定收入和股票部门在内的亚洲资产的价值。预计三家公司今日将在香港公布各自报价。

  据知情人士透露,目前野村的出价最高,在三大竞购者中处于领先地位。而在早先的询价中,还曾出现过韩国三星集团和中国中信集团的身影。《第一财经日报》昨日致电雷曼兄弟亚洲企业公关部,后者对此不予置评。

  除了在亚洲正面交手外,野村和巴克莱同时还在竞购雷曼兄弟的欧洲业务。《金融时报》上周末称,雷曼兄弟已锁定野村和巴克莱作为欧洲业务出售的谈判对象。知情人士表示,野村看中雷曼欧洲的咨询业务,而巴克莱则对股票部门更有兴趣。

  然而,市场人士对渣打也加入到雷曼兄弟资产的竞争者行列“大跌眼镜”,因为此前渣打从未表露过借并购来扩大自己投行业务的意愿。

  据悉,雷曼兄弟的亚太部门在中国、印度、日本和澳大利亚等都有业务。分析人士表示,雷曼在亚洲的股票特许经营权,将会填补巴克莱亚洲业务的一个空白。而渣打如果胜出的话,将会极大地增强其在亚洲债务资本市场上的地位。

  而对野村来说,由于其一直以来只被视为日本国内的金融巨头,收购雷曼的亚洲业务可望使其一夜之间跻身亚洲投行领域的领头羊行列。

  另据知情人士透露,雷曼兄弟亚洲分部的管理层已聘请洛希尔银行担任资产出售的咨询方,而“四大”之一的毕马威作为雷曼兄弟香港业务的临时清算人,也参与了上述会谈。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