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中小企业融资政策有望松动 > 最新报道

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单项支持额度提高至三百万

  中新社北京九月二十二日电(记者俞岚)中国财政对中小企业支持力度再度加码。官方今天公布了修改后的《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将单个项目的支持额度上限由原先的二百万提高至三百万,且新增了资本金注入的支持方式。


  修改后的《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由财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印发,对中小企业财政支持的范围更广、力度更大。

  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不仅将用于支持中小企业专业化发展、与大企业协作配套、技术创新、新产品开发、新技术推广等,还可用于中小企业结构调整、产业升级、综合利用、品牌建设、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体系等方面。

  在专项资金支持方式方面,除了原先的无偿资助和贷款贴息,新增了资本金注入方式,项目单位可选其一。

  以自有资金为主投资的固定资产建设项目,一般采取无偿资助方式;以金融机构贷款为主投资的固定资产建设项目,一般采取贷款贴息方式;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体系建设项目,一般采取无偿资助方式,特殊情况可采取资本金注入方式;市场开拓等项目,一般采取无偿资助方式。

  专项资金无偿资助的额度,每个项目一般控制在三百万元以内。专项资金贷款贴息的额度,根据项目贷款额度及人民银行公布的同期贷款利率确定,单项的贴息期限一般不超过两年,贴息额度最多不超过三百万元。这一额度上限较以往提高了五成。

  受经济大环境、成本激增、融资困难等因素影响,中小企业面临困境。据发改委提供的数据,上半年全国便有六点七万家规模以上中小企业倒闭。

  为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官方加大了财政投入力度。据财政部透露,今年以来已安排中小企业专项资金三十五点一亿元。完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