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中国银行家担忧经济下行 料货币政策下季或松动

  中新社北京九月二十二日电 (记者俞岚于晶波)中国银行家对经济下行的担忧正在增强。官方今天发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三季度,判断经济运行偏冷的银行家占比升至自二00四年调查开始以来的最高水平,近半数银行家预期下季度货币政策将有所松动。


  这份由中国人民银行和国家统计局共同完成的全国银行家问卷调查显示,认为当前宏观经济偏热或过热的银行家占比为百分之四十四点五,比上季度下降十九点八个百分点;认为“正常”的银行家近四成二,比上季增加九点四个百分点。对下季度经济运行走势,逾四成八的银行家认为正常,近一成四的预计偏冷。

  受此影响,本季银行家宏观经济信心指数回升,超过四成六,但判断经济运行偏冷的银行家占比大幅提高,表明其对经济下行的担忧增强。

  根据国家信息中心的最新预测,今年第四季度,中国GDP增幅可能跌至百分之九以下。

  第三季度,银行业景气指数比上季略有回升,为百分之六十八点五。报告认为,银行资金头寸紧张状况缓解,财务状况良好是支撑其景气回升的主要原因。

  根据报告,三季度贷款需求较上季出现明显回落。分行业看,农业、非制造业贷款需求降幅较大;分贷款企业规模看,大型企业需求下降突出,中、小企业贷款需求仍相对强劲;分贷款用途看,个人消费贷款需求跌势加剧。

  银行家们对现行货币政策的认可度有所提升,而其对下一季货币政策预期产生了较大变化,近半数银行家预期下季度货币政策将有所松动。完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