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肆虐 全球政府联合大救市 > 次贷危机重伤国际金融机构

日央行继续注资 300亿美元有望本周“入市”

   昨日,日本央行再次向当地货币市场注入大量流动性,并且可能在本周落实与全球其他主要央行签订的共同平抑金融市场混乱的国际合作协议。日本货币市场中共计40家本地和外资的金融机构,有望获得总值300亿美元的短期美元贷款。

  昨天日本央行再次向市场注入了1.5万亿日元的流动性,这是日本央行自从雷曼兄弟申请破产保护之后,连续第五个交易日向货币市场注入流动性,以缓解日本货币市场中各家金融机构短期资金拆借的压力。日本央行累计支援货币市场的流动性总额已经达到了12.5万亿日元,约合1180亿美元。

  日本央行在周一表示,已经挑选了40家日本本土和外资金融机构,参与日本央行美元贷款的招标活动。日本共同通讯社在昨天援引匿名信源报道称,这些金融机构中包括日本东京三菱UFJ、瑞穗银行、高盛、瑞士信贷证券(日本)有限公司等。通过这次招标活动,日本央行将贷出为期一个月、总额300亿美元的贷款。

  这次招标的参与群体将是东京货币市场的成员,预计招标在本周四举行。为了贯彻与其他主要央行签订的国际间协同合作方案,日本央行在历史上第一次采取此类措施。

  上周四美联储与日本、欧元区、英国、瑞士和加拿大等几个经济体的中央银行,进行了总值1800亿美元的货币互换交易。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