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肆虐 全球政府联合大救市 > 次贷危机波及中国金融机构

央行副行长:中资银行涉次贷不超100亿美元

  ■首席记者 周 凯

  晨报讯 “中国的银行国际交易量不大,涉及次贷的可能不超过100亿美元。”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马德伦日前在央行下属的《金融时报》上撰文指出,次贷危机对中国的直接影响并不大。这是央行高层首次向外界明确评价这一问题。

  马德伦表示,次贷危机发生后,大家有很多个“没想到”:没想到次贷危机会从有问题资产影响到正常资产;没想到会从单个产品影响到整个信贷市场;没想到会从美国市场影响到欧洲和世界上许多国家;没想到最后会影响到经济增长;没想到会对市场上的各个环节,如评级、信息披露、监管制度、中央银行救市政策都要重新思考和完善。”

  根据近日公开披露的资料,工行、中行、建行、交行、招行、中信、兴业等7家上市银行持有雷曼债券以及风险敞口的数量约为7.2164亿美元,数量远低于雷曼兄弟公司破产初期市场的预估。其中,建行及其子公司持有雷曼兄弟相关债券共计1.914亿美元,居各家中资行之首。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