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肆虐 全球政府联合大救市 > 次贷危机重伤国际金融机构

日本最大银行收购大摩20%股份

  ■首席记者 周 凯

  晨报讯 在宣布向银行控股公司转型后不到12个小时,受金融危机困扰的摩根士丹利(俗称“大摩”)宣布,终于找到了买主——日本第一大银行东京三菱UFJ金融集团。两家公司昨晚分别发出公告,三菱UFJ将收购大摩至多20%的股份。

  双方公告称,三菱UFJ同意收购大摩10%到20%的股份,具体收购多少将在尽职调查后视后者股价而定。同时,三菱UFJ的代表也将进入大摩的董事会。在东京的新闻发布会上,三菱UFJ金融集团表示对大摩的最大投资额将为9000亿日元。

  摩根士丹利的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麦克在公告中盛赞了该项并购的积极意义。他称,此项合作将使大摩处在一个更有利的地位,三菱UFJ将是一个有价值的合作伙伴,并有利于大摩建立其银行服务和存款基础,从而向银行控股公司过渡。此项合作也将有助于进一步加强大摩在日本及亚洲各地的业务。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摩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