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奶粉危机 > 最新报道

质检总局局长李长江引咎辞职 王勇接任

  “毒奶”事件问责到人,河北石家庄市委书记吴显国被免职

    ◆每经记者 朱小雯 发自北京

  据新华社昨日报道,根据国家处理奶粉事件领导小组事故调查组调查,三鹿牌婴幼儿奶粉事件是一起重大食品安全事件。

  依据有关规定,鉴于河北省省委常委、石家庄市委书记吴显国同志对三鹿牌奶粉事件负有领导责任,对事件未及时上报、处置不力负有直接责任,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免去吴显国同志河北省省委常委、石家庄市委书记职务;鉴于在多家奶制品企业部分产品含有三聚氰胺的事件中,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监管缺失,对此,局长李长江同志负有领导责任,同意接受李长江同志引咎辞去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局长职务的请求。

  同时,任命王勇为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局长,免去其国务院副秘书长职务。

  据质检系统内部消息,昨天上午质检部门便传达了上述消息,并且国家质检总局部分负责人在具体分管方面会有所调整。

  李长江于2001年4月任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局长,2008年3月兼任国家质检总局党组书记。对于李长江因“毒奶事件”引咎辞职,国家行政学院教授汪玉凯认为,“在情理之中,因为此次三鹿奶粉事件引发了我国整个奶制品行业的危机,在国际上也造成对中国制造的不信任和危机,引起老百姓的恐慌。”汪玉凯说,这个事件应该写入行业历史,其影响尤其是在国际上留下的阴影,恐怕需要长期努力才能挽回。

  王勇于2005年3月任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党委副书记;2008年3月任国务院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在十七大上当选为中央纪委委员。

  另外,国务院任命刘平均为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副局长。刘平均于2005年任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党组成员、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主任。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平均 | 汪玉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