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支付宝用户破亿 众企业抢电子支付市场

  ◆每经记者 胡冠中 发自上海

  近日易观国际发布了《2008年第2季度中国第三方支付市场季度监测》。数据显示,中国第三方电子支付市场交易额总规模在2008年第2季度达到539.89亿元,环比增长19%,国内的支付市场竞争开始加剧。

  昨日,记者从支付宝公司了解到,截至2008年8月底,支付宝的注册用户已突破1亿大关,日交易量达到4.5亿元,日交易笔数达到200万笔。据了解,2008年中国电子支付市场的规模大约会达到2600亿元。

  巨大的市场份额和诱人“蛋糕”吸引了一批企业的加入。百度最近刚刚宣布推出支付宝平台——百付宝;快钱最近则宣布推出了信用支付产品;财付通在航空业方面进行了开拓。而一些更小的支付企业则选择在某个细分行业市场发展,以获得差异化生存。比如汇付天下选择在航空机票领域发展,云网支付则专注于游戏点卡等交易。

  艾瑞咨询分析师张艳平表示,支付行业目前存在着几个隐藏的风险。首先,目前央行的《支付清算组织管理办法》还没出台。第三方支付公司的职责、收益、监管等问题还需明确。第二,目前来看,国内第三方支付公司普遍均没有实现赢利。另外,如何防范经营风险、避免资金损失也是企业要面临的问题。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