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中金:雷曼债券对中资行盈利影响有限

  专家称,各银行持有的美林、AIG债券信息不透明仍是隐患

  ◆每经记者 马骏骎 发自上海

  多家国内上市银行日前披露了其持有的雷曼兄弟相关债券数额,根据汇总,这些债券总额达7.22亿美元,其中建设银行持有雷曼债券余额居上市银行之首,达到1.91亿美元,其次是中国银行,持有1.52亿美元债券余额,此外工商银行招商银行兴业银行交通银行中信银行深发展银行和民生银行都不同程度持有雷曼债券。

对此,中金公司银行业研究员毛军华在其最新发布报告中指出,中国上市银行持有雷曼相关债券对其盈利的影响有限。

  在毛军华看来,鉴于美国政府向国会提出金融救援计划提案,美国金融机构破产带来的潜在风险已经得以部分释放。根据美国财务部披露的数据,截至2008年上半年,中国持有的美国债券投资组合总额为1.06万亿美元,其中51%是美国国债,42%是GSE债券,剩余7%是企业债券,包括资产支持证券(ABS)和抵押债务证券(CDO)等。如果中国上市银行也按此比例持有,并假设企业债券的损失比例为40%,则中国银行、交通银行和中信银行2008年的盈利分别会减少12.7%、5.5%和7.1%。

  基于上述分析,中金维持对银行业中性评级的观点,银行股的股价下跌空间不大。

  海通证券银行业分析师范坤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除了雷曼之外,上市银行所持其他美元债券难免成为市场忧心忡忡之所在。他说,“我们也很关心,试图向银行了解其持有美林和AIG的债券有多少,这些都是躺在账面上的定时炸弹,但是银行似乎不到爆炸的那一天就不太愿意说,这部分信息不透明仍是隐患。”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毛军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