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中诚信国际:房贷风险上升对银行信用影响有限

  ⊙本报记者 但有为

  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诚信国际”)22日发布的最新研究报告指出,在宏观调控政策和信贷紧缩下,房市在2008年出现调整,房贷风险的上升对银行资产质量构成考验,但对整体信用实力影响有限。


  报告认为,房地产行业从2005年步入景气,但投资增速过快和对银行资金的高度依赖加大了金融体系的系统性风险。在宏观调控政策和信贷紧缩下,房市在2008年出现调整,而市场低迷、销售量萎缩和信贷收紧的双重压力使房地产开发商资金链面临断裂风险,银行房地产信贷质量也出现下滑迹象。由于房地产行业格局调整尚未到位,预计银行资产质量可能进一步恶化,房地产贷款不良率仍可能进一步上升。

  报告同时指出,不过压力测试显示,由于更易受调控影响的房地产开发贷款的增速放缓,加上近几年银行拨备计提较为充分,为银行应对房地产市场及经济周期波动提供了良好的缓冲,房地产信贷风险不会对银行整体信用实力造成实质影响。

  此外,个人住房贷款不良率仍处于很低水平,购房贷款人以自住性需求为主、就业率仍然较高,报告预计个人住房贷款仍将保持增长。

  报告还认为,从政府宏观调控政策来看,房地产行业的格局调整还将持续。房地产市场的调整将使中小房地产商的银行融资渠道受到更大的冲击,而大型房地产开发商则可以通过多渠道的融资和多元化的收入来源来减轻风险。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