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常州:借外资实现产业升级

  16日,国家发改委网站公布的《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推进长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意见》明确了长三角的产业布局,规定:“以沪宁、沪杭甬沿线为重点,发展具有先导效应、发展潜力大的电子信息、生物、新材料和先进装备制造等产业。

”这意味着长三角急需实现产业的转型升级。

  在这一点上,常州已经先行一步。近日,记者从常州市经贸科技洽谈会上了解到,这次前来常州考察的外资企业来自58个国家和地区,其中世界500强客商450余人,包括GE、AMD、伊顿、巴斯夫、宝马、丰田、家乐福、三星等数十家著名企业。

  常州市副市长韩九云表示,常州作为全国最早的经济体制综合改革试点城市,曾经在苏南模式中独领风骚多年。但是,在这一波的转型升级中,单靠企业积累和银行信贷发展太慢,常州要利用外资改造传统产业,加快打造新兴产业。

  目前,已有98个国家和地区的6000多家外商企业在常州投资,累计实际利用外资120亿美元,其中,47家世界500强企业在常州投资了69个项目。

  在外资之外,在电子信息行业拥有雄厚实力的台企也是常州重点招商对象。近日,中国台商发展促进协会理事长蒋孝严率领包括台湾电电公会副理事长郑富雄、台湾工商建研会理事长、亚洲联盟集团董事长颜文熙等台湾工商大佬在内的近百人台湾工商代表团前来常州寻觅投资机会。

  常州市市长王伟成透露,目前,台商投资常州的项目规模越来越大,在常州落户的台商企业达到了1050家。“一定要把握好与台湾电电公会、台中县全面合作的契机。”在此次经贸科技洽谈会上,台湾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台湾台中县政府与常州市政府签署了交流合作备忘录。

  目前,常州的引资战略集中在装备制造业、电子信息、新材料、生物医药及新能源五大优势产业上。据了解,此次规模空前的经贸科技洽谈会引进27.06亿美元,22个重大外资项目签约,其中20个项目的单位投资总额超过或接近1亿美元。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