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定向增发购资产 ST太光主攻液晶面板

  ⊙本报记者 彭友

  ST太光今日披露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报告书称,公司拟向特定对象发行81565万股,发行价格为6.80元/股,收购有关TFT-LCD业务。

  ST太光拟向昆山经济技术开发区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和InfoVision Optoelectronics Holdings Limited(中文译名“龙腾光电控股有限公司”,龙腾控股)非公开发行股份,购买其分别持有的昆山龙腾光电有限公司(龙腾光电)51%和49%的股权。

  本次交易拟购买的龙腾光电100%股权的交易价格确定为60亿元。其中资产经营公司所持51%股权的交易价格为30.7亿元;龙腾控股所持49%股权的交易价格为29.5亿元。

  昆山开发区资产经营公司用于认购ST太光定向增发股份的资产价值为28.3亿元,低于ST太光向其购买龙腾光电51%股权交易价格的部分2.4亿元,作为ST太光对资产经营公司的负债;龙腾控股用于认购ST太光定向增发股份的资产价值为27.2亿元,低于ST太光向其购买龙腾光电49%股权交易价格的部分2.3亿元作为ST太光对龙腾控股的负债。

  据悉,龙腾光电的核心业务为TFT-LCD业务,本次交易完成后,ST太光主营业务将转变为薄膜晶体管液晶(TFT-LCD)显示面板的研发、生产和销售。龙腾光电截至购买基准日2008年5月31日经审计的资产总额为114亿元,净资产额为58亿元,2007年度经审计的营业收入为21亿元,购买资产的成交金额为60亿元。

  ST太光称,龙腾光电所在的TFT-LCD产业是一个具有一定周期性特征的产业,存在产业景气循环现象,行业周期将对公司未来TFT-LCD产业发展和经

  营业绩产生直接影响。同时,龙腾光电投资建设的第5代TFT-LCD生产线二期项目需要一定周期,二期建成量产后的市场需求可能和公司的预测有一定差距,进而影响项目建成后的投资收益以及公司的未来盈利。另外,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也对龙腾光电保持和增强市场地位构成一定挑战。

  此次资产收购,尚需经江苏省国资委、商务部、中国证监会核准,并需申请要约收购义务豁免。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